繁体版

昆山今年签发ECFA证书居江苏首位

2017-08-14 07:53来源:昆山日报字号:       转发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许晓明)8月8日早上,昆山东虹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员工陈琼来到昆山检验检疫局检务科,不到3分钟就领到ECFA原产地证书。“我们发往台湾的这批烟气脱硝装置货值113万元,凭证书可以享受6万元的关税减免”。手拿证书,陈琼开心地对记者说。

  近年来,昆山检验检疫局不断加大原产地证宣贯力度,鼓励企业用足用好优惠政策,今年前7月签发ECFA原产地证书1431份,签证金额5233万美元,数量和金额均居江苏省首位,企业可享受1753万元的关税优惠。

  原产地证书是企业开拓外贸市场的重要手段,企业凭此证书可降低出口成本,增加出口谈判筹码,进而提升产品的外贸市场竞争力。捷安特(中国)有限公司关务部科长陈晋红说:“自行车列入ECFA降税清单之后,我们公司产品在台湾市场的竞争力显著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