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访台企 拜妈祖 游周庄——台湾中小学生体验昆山魅力

2017-08-08 09:41来源:昆山日报字号:       转发 打印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王玮)8月7日,来昆参加第三届苏台青少年科技创意创新大赛的200多名台湾中小学师生,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深度游”,体验“大好昆山”的魅力。 

  台湾师生们首先来到捷安特和永信制药两家大型在昆台企进行参观,感受台商在昆山的拼搏进取与创业成果。“昆山经济越来越发达,对台商的吸引力与日俱增,很高兴看到台商在昆山的发展蒸蒸日上。”台湾地区的校长脉树·塔给鹿敦说道。随后,师生们走进慧聚寺,在这座以闽台传统木结构建成的寺庙里,拜一拜熟悉的妈祖,闻一闻熟悉的香火味道。许多孩子虽是第一次来昆山,却感受到了浓浓的“家乡味”,如台湾学生曾琼意所说,这里的感觉和家乡一模一样。 

  古老神秘的翻车鱼、霸气十足的鳁鲸、运动奔跑的人体……在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塑化标本展览馆——周庄生命奥秘博物馆中,各种让人目不暇接、栩栩如生的标本引得孩子们不时发出阵阵惊呼。“真是大开眼界!”来自台湾地区的同学游舒淳赞叹道。在导游的带领下,师生们先后参观了生命奥秘博物馆的海洋世界、脊椎王国和人体世界三个主题展厅,见识了多达2000余件形态各异的海洋动物、陆地脊椎动物和人体标本,在有趣的体验中增长了自然科学知识。 

  来昆山不可不游周庄。作为中国最负盛名的水乡古镇,周庄小桥流水人家的水乡风韵让台湾师生们深深陶醉。当天晚上,充满水乡风情的“四季周庄”演出给台湾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