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2017“银鹰计划”台湾青年学生江苏地区实习活动启幕

2017-07-20 15:32来源:中国台湾网字号:       转发 打印

  中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祁斌、金融团工委副书记张秀娟与台湾学生合影

  中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祁斌、金融团工委副书记张秀娟与台湾学生合影。(江苏金融团工委供图)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讯 7月18日晚,2017“银鹰计划”台湾青年学生暑期实习欢迎会在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辅三楼会议室举办。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祁斌、江苏金融团工委副书记张秀娟、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孙志辉以及各有关金融机构团委书记等出席欢迎会,南京、宿迁地区的42名台湾学生和40多名江苏金融青年近100人参加了欢迎会。

  欢迎会上,同学们观看了南京城市宣传片和2016年银鹰计划活动视频。祁斌介绍了江苏及南京的地理、人文、经济环境,并向在座的全体同学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希望大家在21天的实习生活中收获满满。

  在破冰融合环节中,通过桃花朵朵开、万里长城永不倒、龙的传人三个游戏环节,增进了台湾实习生对传统文化的认同,实习生之间、实习生与来自大陆的生活向导更是在游戏中建立了友谊。特别是龙的传人环节,两岸青年分成六个小组,每个小组成员通过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制作出属于自己的龙,并现场表演舞龙,同学们玩得兴高采烈,很快融入了集体。小伙伴们在活动中增进了了解,增进了友谊,为21天的美好相处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中国台湾网、江苏金融团工委联合报道)

  2.png

  “很高兴认识你”。(江苏金融团工委供图)

  3.png

  两岸青年共筑“万里长城永不倒”。(江苏金融团工委供图)

  4.png

  两岸青年携起手,欢乐制作中国龙。(江苏金融团工委供图)

  5.png

  龙的传人,中国龙舞起来。(江苏金融团工委供图)

  6.png

  我们都是“龙的传人”。(江苏金融团工委供图)

  7.png

  2017“银鹰计划”台湾青年学生暑期实习欢迎会集体合影。(江苏金融团工委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