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昆山纬创:“阳光工程”引领企业文化建设

2017-05-10 13:20来源:昆山日报字号:       转发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李传玉) 5月7日,纬创资通第八届企业运动会举行,员工、员工家属、供应商等约4000人参加。近年来,纬创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每年投入的资金多达500万元。

  “每年的运动会我们都花费很长时间策划组织,公司管理层非常支持,把运动会的赛场看作是提升员工凝聚力、归属感和传播企业文化、传递正能量的平台,以及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通道。”公司制造管理总监周泓任告诉记者,运动会是纬创企业文化建设的集中体现。

 

  近年来,纬创以实施“阳光工程”引领企业文化建设。在提升员工能力素质方面,纬创长期开展技能培训、技能大赛以及技能认证,为员工进行“职涯发展”规划,促进技能强的员工走上技术岗位,管理出色的员工进入管理和服务岗位,做到人尽其才。纬创关注的不仅仅是员工对“薪”的要求,同时还有“心”的需求。为此,公司坚持开展员工关怀工作,每个月举办一次大型活动、一次员工生日会以及“心灵SPA”,并建立了爱心、足球、篮球、舞蹈等8个社团组织,让员工们的业余生活变得丰富多彩。5月7日运动会结束后,晚上还举行了当月的员工生日会,并扩大规模办成了企业晚会。纬创女职工占比较大,为此公司专门辟出办公空间建成“妈妈驿站”,为妈妈、准妈妈等提供方便。走进“妈妈驿站”,消毒奶锅、母婴健康宣传杂志等一应俱全。

  纬创以及公司员工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承担社会责任,形成了共同的价值观,也收获了满足和快乐。纬创与团市委合作设立了优秀学子奖学金,累计向贫困学子家庭提供奖学金近400万元。5月7日运动会现场,记者还看到不少员工组织了义卖活动,义卖资金捐赠给慈善机构。今年,纬创还自发组织开展“安全环保月”活动,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和环境保护能力。

  长期坚持开展丰富多彩的企业文化建设,提升了纬创的凝聚力,公司每年的员工离职率比同行低50%左右,这是纬创最大的收获。公司去年实现产值340亿元,今年有望达到800亿元,其中第一季度产值同比提升1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