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地区有关政党、团体和人士以各种形式祝贺中共二十大召开 国台办回应

2022-10-26 14: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6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新社记者:在中共二十大召开之际,台湾地区有关政党、团体和人士以各种形式表示祝贺。请介绍有关情况。

  马晓光: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台湾地区有关政党、团体和人士以各种形式表示祝贺。

  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在16日致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贺电中表示,在“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基础上两岸各项交流与合作成果丰硕,希望两党持续沟通、真诚合作、深化互信、求同存异,共同增进两岸人民权益福祉,努力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开创两岸关系繁荣发展。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洪秀柱,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新党主席吴成典,以及无党团结联盟、劳动党、统一联盟党、中华爱国同心党、台湾人民共产党、中华妇女党等岛内政党、团体和人士也发来贺电或贺信。

  台湾各界人士发表文章、接受采访,以多种形式祝贺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盛赞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表达对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期许,表明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两岸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当前台海形势愈益复杂严峻,期盼两岸同胞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部势力干涉,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努力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共享民族复兴伟大荣光。(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