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国防部:日方根本没有资格对台湾问题说三道四

2022-05-27 07:30: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张汨汨)国防部26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日本对台殖民统治50年,犯下的罪行罄竹难书。日方根本没有资格对台湾问题说三道四。

  有记者问:据日媒报道,日2022年版《防卫白皮书》草案近日曝光。草案称,台海局势稳定对日安保至关重要,日将持续关注台海局势。另据报道,日自民党青年局代表团近日访台,有议员称,中国大陆以前所未有的军机数量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而台湾是日本重要友人,因此日本将其当作自身事务看待。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说,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日方置喙和插手。众所周知,日本当年曾以侵略扩张手段攫取台湾,对台殖民统治50年,犯下的罪行罄竹难书。日方根本没有资格对台湾问题说三道四。

  吴谦强调,由于历史和现实的原因,日方军事安全动向一直备受国际社会关注。我们要求日方深刻汲取历史教训,切实反省自身罪责,以实际行动取信亚洲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