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大陆持续位列台湾农产品最大出口市场

2022-01-17 07: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1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15日报道,台当局农业主管部门最新统计显示,2021年台湾农产品出口大陆超11亿美元,同比增长10.1%,大陆持续位列台湾农产品最大出口市场。

  报道指出,虽然凤梨、释迦、莲雾等农产品销往大陆数量有所下滑,但渔业、羽毛羽绒等产品销往大陆数量增加。整体来看,农产品出口大陆总值同比增长一成,占全部农产品出口总值的19.8%。

  2021年以来,面对凤梨等农产品因质量问题被大陆暂停进口时,民进党当局屡屡回避问题,炒作所谓的“大陆打压”。

  台当局“农委会”前主委陈保基接受台媒采访时表示,民进党当局政治操作难以影响市场选择,虽然当局提出要分散市场并拨发补贴,但生鲜农产品最终仍然选择大陆。以释迦为例,如果不销往大陆,仅销往海外其他市场的运费一项就可能超过农产品本身价值,当局如坚持政治操作,台湾农业将因此受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