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双十”活动图标暴露民进党当局“台独”本质(日月谈)

2021-09-22 14:26: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近来,民进党当局屡屡上演谋“独”政治把戏,在两岸关系上进一步挑衅大陆。在个别国家设置所谓“台湾代表处”,用“邻国”来指称大陆,又进一步端出所谓“双十”活动的图标,用了英文“TAIWAN NATIONAL DAY”(“台湾国庆日”)的称谓。民进党当局的政治小动作暴露了其精心包装、蓄意谋“独”的本性和用心。

  多年来,中国大陆展现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粉碎了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对于搞“台独”,陈水扁曾经哀叹“做不到,就是做不到”,邱义仁也不得不表示“台湾务实的政治人物不会宣示‘台独’,除非疯了”。如今,民进党当局仍然有人贼心不死,采取偷偷摸摸、自欺欺人的做法,来满足“台独”分子虚无缥缈的白日梦。“台湾”什么时候成了“国家”?“双十”什么时候成了“台湾国庆日”?种种荒谬行径再次证明,“台独”分子就是不能抑制妄图分裂的冲动。

  民进党当局没有胆量也没有能耐宣布更改所谓的“国名”,只好耍弄谋“独”小动作,在英文标识中、在所谓“护照”中、在驻外机构名称中、在对外宣示中和在国际场合中,兜售“台独”言行,夹塞谋“独”私货,企图把台湾政治体系与法理体系中的一个中国框架逐渐掏空,制造所谓“台独事实化”的恶劣结果。

  民进党当局的谋“独”小动作尽管偷偷摸摸、遮遮掩掩,却毫无疑问暴露了其赤裸裸的“台独”本质。用所谓“维持现状”欺世盗名,以“和平、稳定、互惠”招摇过市,骨子里却在偷渡“一中一台”概念来破坏现状,这种自欺欺人的两面手法欺骗不了世人,反而再次证明,民进党当局否认“九二共识”、拒绝接受一个中国原则的冥顽不灵,正是破坏两岸关系的罪恶根源。

  蔡英文当局的谋“独”小动作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祖国必将统一,也必然统一。“台独”不可能实现,“台独”只会自取灭亡。“台湾国庆日”只是一些顽固“台独”分子自导自演的闹剧,结果只能是自曝其丑,自取其辱。

  (张文生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