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大学呼吁台当局尽快开放陆生返台就学

2020-07-22 07: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大学呼吁台当局尽快开放陆生返台就学 强调“宜快不宜迟”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已陆续开放19个“中低感染风险地区”的学生返台就学,但约7500名大陆学生仍被挡在门外。台湾大学20日发布官方声明指出,大陆近两周新增确诊病例比日本、新加波、澳洲都低,呼吁台当局开放大陆学生返台,且强调“宜快不宜迟”。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对此回应称,相关事项正在进行跨部门协商讨论中。

  台湾大学引述世界卫生组织公开数据表示,过去14天的新增确诊病例,日本约为5100人,新加坡超过2900人,澳洲也近3000人,但这3个地区都被台当局列入“中低感染风险地区”。与此同时,大陆地区(含港澳)确诊人数远低于上述地区,但是大陆学生却被排除在返台就学名单之外。

  台大指出,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对返台学生,只要求入境后实行14天居家检疫。从感染风险与防疫要求两方面看,都没有继续禁止大陆学生返台的必要。

  台大统计,该校原有大陆学生约500人,其中未入境的高达451人,绝大部分都是研究生。台大呼吁台当局以学生的学业与前途为念,比照“中低感染风险地区”学生返台条件,尽速开放大陆学生返台就学,强调“宜快不宜迟”。

  针对民进党当局禁止陆生及陆配子女返台,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表示,民进党当局一直针对从大陆返台的部分台胞、在台就读陆生和两岸婚姻家庭子女刻意采取歧视性措施,严重损害了他们的正当权益。这种背离人道立场的政治操弄,已经受到岛内公正舆论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抨击。民进党当局应正视陆生和两岸婚姻家庭的合理需求,尊重他们希望返台就学、实现家庭团聚的正当要求,尽快取消歧视性措施。(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