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大陆出台“26条措施” 萧万长指“值得我们报以高期许”

2019-11-04 16: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11月4日电 (杨程晨 王捷先)“大陆刚出台的‘26条措施’一定会带来很大助益,值得我们报以高期许。”在4日于南京开幕的2019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致辞环节,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如是说。

  当天,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经商中共中央组织部等20个有关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26条措施”)。

  萧万长说,大陆2018年提出“31条措施”获得台商普遍认同,很高兴又听到“26条措施”的出台,希望大陆方面能够持续充实内容、深化落实执行、加大支持力道。他建议,将惠台措施的适用对象延伸到涉及传统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更多台商台企中去,鼓励两岸产业携手合作。

  在萧万长看来,台商具有从事各类型服务业的经验,两岸企业携手合作将发挥加乘效果,从而深化两岸经济互补、融合。随大陆经济规模扩大与产业实力提升,两岸企业家应认真思考如何共同开创自主研发的高端制造、智能制造产业,持续优化产业合作模式,提升产业融合层级。在服务业产业链和制造业供应链方面,合作潜力尤为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