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大陆学生使用微信缴学费 台湾大学等校陆续开放

2019-09-05 15: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各大学近日开学,学生须依照各校规定于时间内缴交学杂费,鉴于微信支付是大陆常用的付费方式,为提供多元缴费渠道,已有台湾大学等校针对大陆学生开放微信支付缴交学杂费。

  台大教授刘静怡4日在社交网站上发文提到,台大用微信收学费。台湾大学总务处出纳组表示,学生缴交学杂费的方式包括超商缴款、跨行汇款、邮局临柜等,为提供陆生更多元的缴费渠道,因此自2017年2月起就开放微信支付缴费方式。

  出纳组指出,微信支付仅限陆生使用,台湾本地学生则不能使用,微信支付接收端并不会显示学生的个人资料,避免泄漏个资的疑虑;台大是委托中国信托商业银行的平台通过微信支付渠道代收学杂费后,学校入账款项为新台币。

  台湾“金管会”银行局表示,自2015年开始,“金管会”就核准银行可承作跨境交易,银行可以与大陆主要支付业者,像是支付宝、上海银联及快钱合作跨境交易服务,举凡像是学杂费代收、网络购物等,提供民众更多元的支付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