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洪秀柱确定南征!港媒:台湾大选外最受瞩目对决

2019-09-05 15: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中常会4日下午通过第12梯次“立委”选举提名名单,洪秀柱确定代表蓝营参选台南市第6选区,对战绿营的王定宇。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洪秀柱是国民党前主席,王定宇是现任民进党“立委”,“洪王之战”可能成为台湾2020年大选除领导人选战之外最受瞩目的一场对决。 

  快评表示,台南市向来“绿到出汁”,第6选区是蓝营的艰困选区。要破铁杆泛绿,除了信心和勇气之外,还需有特别的“胜选攻略”。洪秀柱资历深厚、胆识过人、受人尊敬,南征得到各方认同、赞许,这是很好的开局。

  文章指出,去年底韩国瑜凭一瓶矿泉水、一碗卤肉饭打赢高雄市长选战,创造奇迹。韩国瑜的“胜选模式”可供参考,但不能照搬。洪秀柱主张两岸和平、加强交往,能为民生困顿的台南市民找寻经济出路,为农渔民、劳工等庶民谋福址,这是首要“胜选攻略”。 

  有分析说,台南市第6选区过去一路绿化,主因是绿营长期地方执政,注入许多资源;相较之下,国民党疏于经营,中生代人才出现断层。从该区过去蓝绿得票情形看,如果提高催票率,蓝营有机会一搏。洪秀柱需破解过去十年此一选区被绿化的原因,对症下药。

  快评强调,洪秀柱的“胜选攻略”还应包括台南在地蓝营力量的团结,共同打拼。去年代表国民党参选台南市长选举落败的高思博说,洪秀柱参选对地方蓝军士气有很大的提升效果,洪甚至会是带动地方选情的精神领袖,他在地方一定会全力协助。洪秀柱勇闯南台湾,很多人等着看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