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倒行逆施最终只能被民众抛弃

2019-07-10 07:35: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记者赵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9日应询指出,民进党当局以人民利益为敌的倒行逆施,必将进一步使自己置于千夫所指的境地,最终只能被台湾民众所抛弃。

  有记者问,据报道,民进党当局有关部门日前启动“选举查察”,将大陆企业采购台农产品列为所谓“搜报”重点,引发台湾农渔民质疑与反弹。请问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在答问时作上述表示。

  他还指出,农产品销售事关台湾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多年来,我们本着“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帮助台湾农民朋友拓展大陆市场,解决农产品销售困难,深受广大台湾民众的欢迎。大陆已经成为台湾农产品第一大出口市场。

  马晓光说,民进党当局为了捞取选举利益,不断以各种手段制造两岸敌意,破坏两岸关系。现在又将黑手伸向农产品采购,直接侵害台湾农渔民利益,引起台湾农会、渔会的强烈愤慨,遭到台湾民众的一致谴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