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长荣航空:逾600罢工空服员愿回岗位 400人取回证件

2019-07-04 08: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发动长荣空服员罢工进入第14天,根据长荣航空3日最新统计,已有超过600名参加罢工的空服员表达返回工作岗位的意愿,其中有400人已取回证件。

  长荣航空表示,目前有超过600名空服员向公司表达返回工作岗位的意愿,其中约400人已自行或透过公司协助,取回“三宝”(护照、台胞证、员工证)。

  根据空服员工会对外说法,发动罢工后,缴交“三宝”证件给工会、参与罢工的空服员有2300人。

  长荣航空指出,因陆续归队的空服员愈来愈多,依据2日晚估计,3日起航班运能可提升到7成。

  长荣航空劳资双方2日进行协商,在不秋后算账方面,达成初步共识;有关员工免费优待机票部分,还有细节要讨论。双方还未签订团体协约,罢工仍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