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青年南京实习就业 今年在苏台湾实习生将破千人

2019-07-04 07: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指松开,心形木卡滑落,签名箱中很快集满了写满心愿的木卡片。3日,在南京江宁区的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百名台湾青年在这里开启了实习就业特训。 泱波 摄

  中新网南京7月3日电 (记者 朱晓颖)手指松开,心形木卡滑落,签名箱中很快集满了写满心愿的木卡片。3日,在南京江宁区的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百名台湾青年在这里开启了实习就业特训。

  3日,2019台湾大学生江苏实习就业特训营开营仪式在南京举行。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练月琴向台湾青年代表授旗。

  即将在江苏开启新的职场经历、生活体验的台湾年轻人,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泱波 摄

  开营仪式上,台湾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以视频形式发来寄语。洪秀柱说,此次活动为台湾青年大学生到大陆追梦、逐梦、圆梦,分享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搭建了友谊的桥梁。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开拓视野,加强体验,希望两岸同胞携手共创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

  江苏省台办副主任张为在致辞中表示,江苏历来是台湾青年奋斗的家园。至去年底,江苏累计批准台资项目超过2.7万个,实际到账台资超过780亿美元。今天活跃在江苏的台商精英,很多是二、三十年前白手起家的台湾青年。

  “哪里市场大,就往哪里走。”在2015年来到南京工作的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副秘书长李弘崑已然是台湾实习生的“导师”了。他切身感受到,愿到大陆发展的台湾年轻人越来越多。

  21岁的台湾政治大学大三学生卢奕安此次是到南京的福中集团实习。她告诉记者,怀着收获不同职场经历、生活体验为初衷,她和同学们一起踏上了江苏之旅。希望这里成为新的人生起点。

  3日,2019台湾大学生江苏实习就业特训营开营仪式在南京举行。 泱波 摄

  江苏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达12家,数量居大陆第一。每年暑期,江苏各地青创园、青创基地、青创驿站,就会成为两岸年轻人实习、就业、创业的聚集地。

  江苏积极扶持台青来苏实习就业创业。据江苏省台办统计,2018年,江苏面向台青提供实习就业岗位超过4000个,台青创业项目及团队270多个。今年,江苏首次实施“江苏省台湾青年实习专项扶持计划”,配套设立“台湾青年实习奖助金”,今年在苏台湾实习生总数将突破1000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