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龙明彪:将持续为两岸同胞、社团交流交往创造条件

2019-06-25 08: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 郑巧)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24日在北京举行的海峡两岸社团联谊会开幕式上表示,不管两岸关系发展遇到怎样的困难,我们都将持续为两岸同胞、社团交流交往创造条件、提供便利。

  龙明彪指出,社团一直是两岸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推手。30年来,随着两岸隔绝的坚冰被打破,两岸同胞在经贸、社会、文化、教育等领域广泛开展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广大社团和社团领袖功不可没。

  他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两岸社团大有可为。要继续加强联结,创新活动形式,吸引更多同胞成为两岸交流合作的参与者;要不断丰富活动内涵,务求活动实效,继续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取得新进展。既要注重专业领域的联系,聚焦热点问题研究分析,也要放眼长远,为本领域本行业的长期合作、深度交流铺设道路。

  他说,近年来两岸关系发展受到干扰,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甚至妄图推动“渐进台独”、搞“去中国化”,不断为两岸人民正常的交流交往设置障碍,但这阻挡不了两岸关系的前进步伐。历史告诉我们,统一始终是中国历史发展的主流,始终是中华民族的最高利益和全体中国人的共同价值观。不管两岸关系发展遇到怎样的困难,我们都将持续为两岸同胞、社团交流交往创造条件、提供便利。

  龙明彪指出,近年来,我们推出了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措施”,各地也陆续出台了配套措施,目的就是要让台湾同胞搭上大陆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列车”,成为民族复兴的亲历者和贡献者。这些措施得到了台湾同胞的广泛欢迎,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选择来大陆寻求施展才能的舞台、事业发展的天地。未来,我们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持续推出更多新的措施,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

  他表示,在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历史进程中,希望广大台胞社团发挥广泛联系岛内各界的优势,奋发有为,继续当好两岸交流合作的组织者和推动者,努力成为两岸融合发展的先行者和探索者,努力做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理念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不断凝聚岛内一切支持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的力量,不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和民族复兴历史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