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郭台铭称淡出鸿海集团经营 刘扬伟接任董事长

2019-06-24 07: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新北6月21日电 (记者 刘舒凌 欧阳开宇)鸿海集团21日在台湾新北土城举行股东大会,改选董事并推选出新任董事长刘扬伟。

  正参与中国国民党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党内初选的前任董事长郭台铭表示将淡出鸿海集团经营,交由9人经营委员会负责。

  鸿海集团董事会下新设的经营委员会,由四名董事(鸿腾精密主席卢松青、鸿海副总裁兼亚太电信董事长吕芳铭、鸿海S次集团总经理兼京鼎董事长刘扬伟、工业富联副董事长李杰)及鸿海集团副总裁暨集团总财务长黄秋莲、夏普董事候选人林忠正、鸿海B次集团负责人姜志雄、富士康执行总经理林政辉、鸿海财务长黄德才共同组成。

  郭台铭表示,鸿海正运用过去40余年累积的核心制造技术基础,积极往工业互联网应用发展,这项长期的升级工作,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和自动化发展成果,在集团内部推行已初显成效。

  股东会后,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鸿海经营团队已具备独立的能力,他以后也不会回到鸿海。他称赞新任董事长刘扬伟和副董事长李杰分别在电子业、工业人工智能应用方面有各自专长,让他对未来经营团队抱持信心。

  郭台铭认为,自己过去几十年经营公司,无愧于股东、员工和台湾;而今天台湾的经济发展碰到瓶颈,是因为政治发展碰到瓶颈,企业家可解决个别企业的问题,但不能解决整体经济大环境的问题,因此他要转换跑道、有所作为,“哪里出问题,就是哪里解决问题”。

  据了解,郭台铭与朱立伦、周锡玮、张亚中、韩国瑜等共同角逐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初选。7月5日至15日,该党将办理初选民意调查,7月17日提报中常会、7月28日提报全代会后通过提名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