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20“大选”蓝营谁出战?吴敦义:最快7、8月确定

2019-03-15 07: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主席吴敦义14日上午到台南,替国民党台南“立委”补选候选人谢龙介拉票。有记者问及2020“大选”国民党会推派谁参选?吴敦义表示,最快2019年7、8月就能确定提名人选。

  吴敦义表示,初选提名最后一关是全台党代表大会,预计4、5月办理公告、领表,会在7、8月中间来举行全台党代表大会,由大会认可初选过程后,就能确定提名人选。

  对于日前党内发声,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就要派最强的,不要派“二军”,吴敦义表示,会尽最大的努力,当然要推选出最强、最有机会胜选的候选人。

  媒体又问,是否如吴敦义先前说的,“万分之一机率征召高雄市长韩国瑜?”吴敦义说,话不能讲太满,“万分之一表示可能性是万分之一”。

  对于朱立伦、前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先后宣布投入“大选”,吴敦义表示,任何人参选他都给予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