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1月外汇存底逾4630亿美元 连续3个月增长

2019-02-14 08:14:00
来源:中新社
  台湾当局货币政策主管机构2月12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底台湾外汇存底金额为4630.43亿美元,较去年12月底增加12.59亿美元,连续3个月增长,金额为历史新高。

  截至1月底,外资持有台股及债券按当日市价计算,连同其新台币存款余额共折计3441亿美元,约占外汇存底74%。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相关官员表示,台湾1月外汇存底增加主要来自外汇存底投资运用收益。此外,欧元等货币对美元升值,以该等货币持有外汇折成美元后金额增加。

  据介绍,1月外资持有台股及债券金额较去年12月底增加75亿美元,相当于增长2.23%,主因台股1月上涨2.11%,外资买超19.46亿美元,因此拉高外资持有台股及债券金额,占外汇存底比重也较去年12月的73%增长至74%。

  台湾“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12日公布数据显示,1月外资累计净汇入台湾约30.1亿美元。对此,相关官员表示,因现在并非鼓励汇出的旺季,台货币政策主管机构统计1月外资结果也是净汇入,与“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统计结果差距不大。(记者 孔任远 陈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