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中国统促会就习近平最新涉台讲话举办座谈会

2019-01-09 08: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岸40年)中国统促会就习近平最新涉台讲话举办座谈会

  中新社北京1月8日电 (记者 郑巧)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反“独”促统新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8日在北京举办理事座谈会。

  座谈会由中国统促会执行副秘书长孙凌雁主持,中国统促会海外、内地各领域理事代表20余人与会。中国统促会常务理事、美东华人社团联合会共同主席梁冠军,西班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徐松华,北京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义虎,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顾问刘红等在会上发言。

  与会人士认为,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祖国统一大业的高度重视,全面阐述了我们立足新时代,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深刻昭示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大势,科学回答了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如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命题,具有划时代意义。

  中国统促会秘书长戴均良在书面讲话中指出,要深入理解和把握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要深刻理解把握两岸关系发展和祖国必然统一的历史大势,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这是新时代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基本方略的重要内涵;要深刻理解把握台湾前途命运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联系;要深刻理解把握对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的深切关怀;要深刻理解把握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的严正立场。

  他强调,中国统促会作为反“独”促统的一面旗帜,要始终走在深化两岸民间交流交往、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的前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广泛宣传阐释、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新时代反“独”促统运动持续、深入、健康、扎实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