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中国国民党举行代表大会 为“九合一”选举造势募款

2018-08-20 07: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8月19日电 (记者 邢利宇 杨程晨)中国国民党第20届第二次代表大会19日在新北市板桥体育馆举行。

  适逢台湾地方公职人员选举(简称“九合一”选举)正式启动,此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以“棒球”为主题,为国民党22位县市长参选人造势。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在开幕致辞中提出,拼经济、拼和平是当前中国国民党非常重大的目标。

  谈到两岸关系,吴敦义说,非常重要的是两岸和平永续发展。有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关系,才能确保民众安居。“九二共识”是两岸和平稳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

  对于台高中历史课纲的修改,吴敦义认为,修改表决不符合正当性,希望当局赶快勒定马步,因为同为中华民族子孙,中华文化是共同的梦、共同的理想。

  大会讨论通过了题为“革新团结,重返执政”之现阶段政治任务案及党章修正案等。

  国民党历任党主席连战、吴伯雄、马英九、朱立伦、洪秀柱等出席大会。

  开幕会后,吴敦义与连战、吴伯雄、马英九、朱立伦、洪秀柱共同签名的“篮球”与“棒球”拍卖募款活动于现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