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吴荣元:习近平发出推进两岸和平统一最强音!

2018-03-23 07: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讯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针对大陆领导人习近平昨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谈话,台湾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劳动党主席吴荣元认为有三点重大意义,分别是发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最强音对“台独”分裂势力起震慑作用警告外部势力不要企图干涉中国内政

  习近平在两会闭幕式上表示,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持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增进台湾同胞福祉,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还指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

  吴荣元认为,习近平总结了两岸关系发展的新形势,再次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及和平统一的政策方针,具有三点重大意义。

  一、习近平对台的讲话部分,发出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最强音。既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持”九二共识”的原则底线,同时也展现出诚意善意,把增进台湾同胞的福祉利益,分享发展机遇作为要求,清楚明白的把台湾同胞同样放在心中最高的利益的位置来对待,日前大陆公布的“惠台31条”即体现了和平统一政策方针的重要脉络。如此,愈来愈多的台湾人民必能感受到来自祖国的爱,进而深植民族情,发出爱国心。

  二、习近平更是斩钉截铁的对外宣示“伟大祖国的每一寸领土都绝不能也绝对不可能从中国分割出去”,对”“台独”分裂势力,将起到震慑的作用。吴荣元认为习近平的讲话是为了提示当局,台湾当局不能无视习近平所代表的13亿多中国人民为实现国家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集体意志和决心所激发出的历史潮流。如若心存侥幸,固守分离路线,终将对台湾社会产生巨大的危害,最终受到历史的惩罚。

  三、针对近来外部势力,特别是美国,对台提出违反一个中国原则的系列措施,例如包括所所谓的“台湾旅行法”,讲话中也意有所指,不要企图干涉中国内政;亦是警告”“台独”势力不要依附外力、图谋分裂,表示出毫不犹疑的反对分裂,捍卫中国国家领土主权完整的坚决态度。

  吴荣元也呼吁蔡英文当局,应以民族大义的全局和同胞大爱的精神,尽快回到中华民族立场上,团结起来携手建设两岸共同美好家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写下最美丽的动人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