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花莲地震7人遇难260人受伤 1名大陆游客伤重不治

2018-02-08 07:44:00
来源:新华网
  
  2月7日,救援人员在一处倒塌建筑前救援。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新华社花莲2月7日电(记者李慧颖李凯)6日23时50分,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发生6.5级地震,截至7日24时,已有7人在地震中遇难,260人受伤,67人仍处于失联中,其中1名大陆游客于当晚21时宣告伤重不治。

  据台“中央灾害应变中心”消息,花莲市统帅饭店、云门翠堤大楼、国盛六街2号大楼、国盛六街41号民宅等4处建筑物受损,台“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共调度17个消防机关、出动搜救人员1044人,全力抢救受困民众。目前花莲当地已开设3处收容所,收容560名受灾民众。

  截至目前,花莲地震已造成7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大陆女游客。台湾花莲慈济医院院长林欣荣7日晚向大陆媒体证实,在花莲地震中受重伤入院的女性福建游客于当晚21时伤重不治宣告死亡。

  当天早些时候,林欣荣在接受大陆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该游客被送到医院时已失去生命意识,经抢救恢复心跳,并在加护病房持续治疗,当时虽有心跳、血压,但处于濒临脑死亡状态,病情非常危险。

  “她的心脏开始跳动,心跳、血压恢复正常,可是她大脑的功能一直还没恢复回来。”林欣荣告诉记者。

  据介绍,与这名女士同来台湾旅游的还有她11岁的儿子,以及同样来自福建的朋友一家三口。其丈夫当日也已紧急办理赴台手续。

  地震发生后,花莲慈济医院共接治了6名大陆游客,除该女士外,还有1名北京游客因左足撕裂伤及肌肉肌腱断裂需留院治疗,其他4人均为轻微伤。

  目前,云门翠堤大楼内仍有52名民众受困失联,大楼严重倾斜,可能倒塌,救援人员运来消波块及水泥预拌车灌浆,当作钢梁的基桩,以避免建筑物因余震造成二次损坏,并保障搜救人员安全。

  台气象部门统计,继6日23时50分发生6.5级地震后,余震不断,已经发生160起以上余震,为花莲近50年来所未见。7日23时21分花莲再次发生6.1级余震,台气象部门预计余震还要持续两周,不排除未来有更强烈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