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孙大千点出民进党发言五大矛盾 :该向台湾人民坦白了

2018-02-06 07: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前国民党民代孙大千稍早在脸谱网指出,从蔡英文、姚文智、吕秀莲再到姚嘉文,他们不断强调柯文哲和民进党理念上有重大差异,道不同,所以不相为谋!“到底差在哪里?想必柯文哲一定觉得既无辜又无奈吧!”孙大千表示,民进党政治人物的发言中存在重大矛盾。

  孙大千首先指出,蔡英文可以讲“两岸维持现状”,但是却不容许柯文哲主张“两岸一家亲”。难道民进党是希望维持一个“家族内斗,兄弟阋墙”的现状?还是希望维持一个“冷战对峙,兵戈相向”的现状?其次,只要不支持“台独”,不敌视大陆,就非民进党一族吗?明明两岸民间交流频繁、经贸合作密切,民进党当局却要一再强调“敌我意识”,灌输“仇中情结”。这不是自打嘴巴,精神错乱吗?

  孙大千接着表示,民进党自己一方面想要和大陆展开对话,另一方面又对柯文哲的破冰互动眼红吃味。这难道不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吗?然后,民进党又不敢宣布“台湾独立”,不敢宣布两岸进入敌对状态,不敢切断民间往来,不敢中止两岸贸易,只敢对着自己人耍威风、充英雄、装好汉,这不是既可笑又可悲吗?最后,民进党的“台湾意识”是否就是“台独意识”?既然主张“台湾独立”,又如何能够“维持现状”呢?

  孙大千直言,是民进党对台湾人民坦白的时刻了。(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