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我省去年CPI同比上涨1.7% 年度物价调控目标顺利完成

2018-01-12 07:40: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江苏调查总队10日公布最新物价数据显示,去年12月,江苏CPI同比上涨1.7%,涨幅较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继续保持低于全国0.1个百分点的态势。去年,江苏CPI同比涨幅同样也落定在1.7%,低于2016年同期0.6个百分点,年度“3%左右”的物价调控目标顺利完成。

  和上月相比,去年12月我省物价总水平环比上涨0.3%,涨幅与全国相当。江苏调查总队消费价格处处长许家东认为,这主要是受到食品价格上涨的影响,当月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上涨0.4%。天气转冷,鲜活食品价格明显上涨,全省鲜果和鸡蛋延续上月涨势,环比分别上涨4%、4.4%。畜肉类、禽肉类和水产品价格也出现上涨,涨幅分别为0.6%、0.7%、0.8%。与同期全国菜价环比上涨1%不同,当月江苏菜价环比下跌2%。能源价格连续5个月上涨,汽油、柴油价格分别上涨1.9%、2.1%。其他七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环比虽普遍上涨,但涨幅较温和,在0.1%-0.5%。

  和前年同期相比,去年12月,食品烟酒价格微涨0.4%,其中,上涨较明显的食品有:禽肉类价格上涨2%,水产品价格上涨2.1%,蛋类价格上涨11.6%,鲜瓜果价格上涨4.7%,在外餐饮价格上涨3.2%。跌价最明显的是鲜菜,同比下跌11.7%。畜肉类价格下跌2.8%,其中猪肉价格下跌5.7%。(吉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