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五院”满意度大调查 民众最不满意“立法院”

2017-09-18 08: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亲绿的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天(17日)发布民调,对于台当局“五院”(“行政院”、“立法院”、“司法院”、“考试院”、“监察院”)的工作表现,民调显示,最不满意的是“立法院”。

  据报道,在“五院”整体工作表现排行榜中,“表现满意排行榜”以“行政院”39.6%最高,其次为“考试院”29.9%,第三为“立法院”29.5%、第四是“监察院”24.6%,“司法院”以24.3%垫底。

  至于“表现不满意排行榜”,民众最不满意的是“立法院”,为61.1%,接续为“司法院”58.7%、“监察院”55.3%、“行政院”47.8%,“考试院”以43.6%。

  报道指出,虽然“行政院暨所属部会”的整体工作表现,近4成为“基本上满意”,但是有4成8不满意,不满意比满意多8个百分点,显示“行政院”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李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