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朱立伦被指目标明确直攻2020 吴敦义表态“没意见”

2017-06-27 08: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新北市长朱立伦2016年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失利后,政治声望几乎跌落谷底,也不再参与党内事务。外传他卸任后,将效仿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下乡长住、深耕基层,蓄积能量挑战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之位。被媒体问到有没有计划去找一些好朋友联络感情?朱立伦也巧妙回应,“随时都可以找好朋友,但是现阶段的工作是要把市政工作做好”。

  据报道,朱立伦下月初将邀请35位“蓝委”与8位蓝营执政县市首长吃饭,听取大家对“前瞻计划条例”及攻防策略的意见,但却没邀请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引人遐想。对此,朱立伦回应,未来8月吴敦义就任之后,“我想主席一定会有一些安排,目前是我们地方跟‘立院’党团的沟通会”。

  此外,据传朱立伦在2018年卸任后,将不打算竞选台北市长,也不考量2018年国民党选举若再度失利后,吴敦义辞职空出的党主席位置。他目标明确,卸下新北市长后,将全台跑透透,趁这个时间点走访基层,蓄积能量直取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之位。

  对此,朱立伦26日受访表示,“我看到这些报道,我都是觉得谢谢大家的关心”,现在最重要的还是把市政工作做好,所以不管是跟“立委”来餐叙,或是县市长的联系,都是为了县市建设,那一样地,每一天的行程都继续为了市政来努力,“我相信只要做好市政,这就是我该做的事情”。

  至于被问到在做好市政之后,在各地是不是有很多好朋友,有没有计划去找一些好朋友联络感情?朱立伦回应,“随时都可以找好朋友,但是现阶段的工作是要把市政工作做好”。

  吴敦义26日上午受访时对此表示,“很好啊,我都没有意见,通通没意见”,大家全力以赴就好。他表示,现在第一个重要的是把党工作做得扎实,第二是2018年选举,一定要在县市选举有斩获才行。至于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吴敦义说,要看2018年成绩如何,每个在地方上受民众寄托、有政绩的人一定要强化政绩倡导,2018年才会有大斩获,“没有2018何谈2020”,他对这些都没意见,大家全力以赴就好。(李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