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蔡英文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 台湾中小企业快断气

2017-03-24 13: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2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当局上台快满一年,两岸关系因为蔡不愿承认“九二共识”持续陷入僵局,大陆游客不去台湾观光受影响。不仅如此,台湾“中华海峡两岸经贸促进会”会长刘嵩祥受访时表示,台当局不认“九二共识”让台湾中小企业来大陆举办展售几乎快要“断了气”,两岸间的经贸生意变难之外,还可能随时中止交易。

  报道指出,每年来大陆举办6到8场的台湾名品博览会今年传出仅剩2场,甚至还有停办传闻。台湾陆委会表示,活动目前仍在洽谈中,并无遭停办问题,台当局会持续关注相关情势。但外界质疑,这次展览是否会受两岸冷对抗、官方交流机制中断影响,陆委会主委张小月则表示,两岸经贸由过去互补已转变竞争情势居多。

  另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刘嵩祥认为两岸经贸交流情况比想象中还严峻,关键就在蔡英文迄今不承认“九二共识”,以往大陆官方帮到底的强力推销现在通通都没有了。中小企业少了大陆市场,不可能撑太久。

  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过去曾说,两岸陷入僵局将对台商的经营产生消极影响,最终削弱台湾经济竞争力。大陆有约10万家台企,背后涉及300万至400万台湾人口,台商在大陆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蔡当局的“新南向政策”不过是舍近求远、舍大就小,带来的伤害只会由人民埋单。(卢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