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国台办向遭受台风灾害的两岸同胞表达慰问

2016-09-28 15:41: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记者赵博 刘欢 齐湘辉)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向近来遭受台风灾害的两岸同胞表达慰问。他表示,凡是有利于两岸同胞共同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有利于增进两岸民生福祉的事,大陆方面都积极支持。

  马晓光说,近来,数次破坏力较大的台风先后影响两岸部分地区,给两岸民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对此我们一直密切关注。据了解,今年“尼伯特”“莫兰蒂”台风影响台湾和大陆期间,两岸气象专业人员通过即时通讯软件系统,进行了实时沟通和交流。

  有记者问,台北故宫博物院最近决定移除成龙捐赠的十二兽首复制品,请问国台办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表示,成龙先生方面已作出公开回应,表示他们捐赠传达的是“尊重文明、保护文化”的态度。台北故宫博物院是否尊重这样的态度,或者还有别的目的,相信自有公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