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国民党开党代会聚餐 大佬同啃白馒头宣示“白手再起”

2016-09-05 14: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主桌有洪秀柱、连战、吴伯雄、吴敦义,詹启贤、胡志强、郝龙斌、林政则、莫天虎。(中评社 倪鸿祥摄)

  五菜一汤还有山东大馒头。中评社 倪鸿祥摄

  中国国民党4日举行党代会,这是国民党再次成为台湾地区的在野党后首次党代会。会中,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连战、吴敦义、前党主席吴伯雄与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等人同啃“白馒头”示团结,也宣示国民党“白手再起”的决心。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 为节省开销,国民党原本午餐打算集体吃便当,但中常委江硕平建议吃桌菜,象征团结;但国民党行政单位面有难色,表示经费不够。最后党主席洪秀柱裁示,由四位副主席詹启贤、胡志强、郝龙斌、林政则与中常委认捐共140桌餐费。

  本次国民党党代会午餐桌菜每桌3000元(新台币,下同),10人一桌,为5菜1汤的“梅花餐”(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中国国民党主席蒋经国为遏制台湾社会的奢靡之风,提倡的桌餐标准:中间一盆汤,周围摆五个菜,形状如同梅花),有白斩鸡、樱花虾饭、红烧蹄膀、高丽菜、鱼,由北投区农会负责料理,至于节余款项则捐国民党中央委员会。

  会中国民党代表发起小额捐款,只要捐500元以上可获得洗手乳、肥皂等小礼物,工作人员表示,不少党代表捐5000元、1万元不等,希望帮党共度难关。

  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连战、吴敦义、前党主席吴伯雄与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副主席詹启贤、胡志强、郝龙斌、林政则同坐一桌,大家一同啃馒头,象征党“白手再起”的决心。

  谈到“认桌”,国民党副主席詹启贤受访时表示,以后会更多,要多用捐的。此外,为因应《政党及其附随组织不当取得财产处理条例》通过,国民党除了声请“释宪”之外,莫天虎在党代会上报告也指出,暂停发放已退休人员月退休金及18%利息补贴,并撙节发放现职人员之各种奖金与福利,同时,党工人员将遇缺不补,并积极推动各级党务干部志工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