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外交部: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言行

2016-08-23 08:22: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记者潘洁、赵楠)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2日表示,联合国是由主权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只有主权国家才能申请加入。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言行。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台防务部门前负责人蔡明宪率“台湾联合国协进会”要求蔡英文致函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明台希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成为新的“会员国”。台外事部门负责人18日称,台当局会持续有意义参与、但不会推动“加入联合国”。你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说,众所周知,联合国是由主权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只有主权国家才能申请加入。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言行。任何挑战一个中国原则、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图谋都不可能得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