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徐连宿”片区对台工作务虚会在徐州召开

2020-12-14 09:21: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14日讯 1210日,省台办副主任芮经忠徐州主持召开徐连宿对台工作务虚会,听取今年以来各地对台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和明年工作安排。徐州、连云港、宿迁三市及部分县台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市县台办汇报了2020年工作亮点和难点及2021年工作突破点,并围绕地方发展实际,找准台办自身定位,更好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挖掘整合历史文化资源,做好比较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化文章,探索后疫情时代对台交流合作新路;聚焦台商所思所想所急所盼,进一步优化涉台营商环境;发挥涉台智库作用和专家学者专业优势,加强对台工作实务研究;依托新媒体优势,制作台胞台青喜闻乐见的新媒体产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芮经忠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台海形势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地台办积极作为、克难攻坚、开拓创新,对台工作各有特色、各有所长、稳中有进。下一步,各地台办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解和把握十四五规划中关于对台工作的时代背景和目标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大势、提振信心。面对后疫情时代挑战,要发挥地方优势,积极研究应对之策。要做强品牌项目,显品牌效应,拓展互动渠道。要夯实产业链基础,助力助推台资企业融入大陆双循环发展新格局。要搭建融媒体平台,探索苏台交流新路径。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对台工作干部的本领和水平,建设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对台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