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9 16:11: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9日讯 11月4日上午,省委台办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受练月琴主任委托,会议由李卫华副主任主持,孙继兵副主任及各处(中心)支部负责人参加。

  会上,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李卫华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并从中提炼出14个关键词,逐个章节、逐段逐句,对公报边领学边解读,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笃行做实上求效率。特别就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李卫华专门明确要求,机关党委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辅导,组织学习研讨交流;各支部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制定专题学习计划,及时跟进组织好学习贯彻。

  孙继兵结合自己收听收看和学习公告的体会,从三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一是十九届五中全会意义重大。这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临更加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下召开的,必将为新阶段新航程奠定良好的基础。深入学习领悟报告精神,是我们未来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原原本本学、结合工作悟,坚持学深悟透。二是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报告对港澳台工作专门再次予以强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对台工作在国家全局中的重要摆位,延续了一贯对台方针、保持了高度的政治定力、体现了充分的制度自信。所以,要把全会精神作为推进对台工作发展的遵循,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顺势而为,全面推动苏台关系融合发展。三是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按照全会提出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工作。要立足岗位,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笃信笃行上下功夫,在做细做实上下功夫。要做一件事成一件事,做一件事有一件事的成效,有力有序完成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各项任务,在服务“两个大局”上,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中贡献省委台办的力量。

  会上,李卫华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在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听取“十三五”规划实施总结评估汇报后的讲话、在出席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就学习贯彻近期省委常委会等省委、省政府有关重要会议精神、重要部署,提出要求、明确任务。

  会上,还组织了有关党内法规学习,传达了省保密委员会有关通报精神。(机关党委 吴殿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