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0-09-11 15:51: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1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合法权益和依法行政的能力水平,10日,省台办特邀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管理与信息技术处刘振处长做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主持讲座,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离退休干部参加。

  刘振从民法典的立法思想讲起,介绍了民法典的编撰历程及总则编、合同编、人格权编等部分的重要内容,运用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重要法条和基本要义,阐释了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和创新之处,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对于准确把握民法典的内涵和价值体系,做好民法典的宣传贯彻实施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台办干部要先学一步、早学一步、学深一步,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下一步,省台办将根据民法典新规,丰富工作内容,规范工作流程,确保民法典在我省涉台工作中落地生根。(台商服务中心 马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