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第11期台商大讲堂宣讲支持台企申报专精特新政策

2020-08-24 10:48: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原标题:第11期“江苏省台商大讲堂”宣讲支持台企申报专精特新政策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4日讯 21日,第十一期“江苏省台商大讲堂”在扬州举办,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局局长韩立春,省政府咨询专家委员会成员崔卫东出席,为近百名台资中小企业负责人授课。 

  为推动“国台办11条”“江苏11条意见”落实落地落细,本次“江苏省台商大讲堂”围绕在苏台资中小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实际需求,聚焦苏台经济合作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以支持台资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为重点,邀请了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及业界专家学者前来授课。 

  韩立春向参会嘉宾介绍了江苏省专精特新产品和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实施意见,并就台资中小企业申报专精特新小巨人的申报条件、申报流程以及后续的培育计划等方面作了政策宣讲。崔卫东从分析市场主场经济全球化入手,在企业专业化发展方面筛选了服务主链、服务全链、服务多链的专业化路径,提出了建立协会或联盟合作、建立共建共享机制、依托政府支撑的公益服务三种营造专业化发展环境的方式。 

  参加此次“江苏省台商大讲堂”的台商,均是正准备申报或已经成为了全省专精特新小巨人的台资企业负责人,他们纷纷表示,江苏省台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以及中美经贸摩擦的大背景下举办此次活动,引导企业对接内需市场,拓宽企业经营理念,指导企业专业化发展,为台资中小企业送来了政策红利,是及时雨、是雪中送炭,大大增强了他们扎根江苏的信心。有的台商还提出,希望省台办能够更加聚焦产业合作,帮助台企中小企业参与到全省稳链固链强链工作中,在产业链上与省内国有、民营企业开展精准对接。 

  据悉,2017年,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现: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了《江苏省专精特新产品和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实施意见(2017-2020年 )》(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坚持政府引导与企业主体相结合、标杆引领与面上推广相结合、传统产业升级与新兴产业培育相结合、弘扬“工匠精神”与提升质量品质相结合,通过示范引领、政策扶持和精准服务,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培育一批制造业“隐形冠军”,推动全省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再造新动能、形成新优势。(经济处 张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