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练月琴调研无锡对台交流基地建设和台企发展情况

2020-07-03 15:35: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3日讯 昨天,省台办主任练月琴一行来锡调研,无锡市台办主任相江,梁溪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涛,新吴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匡辉等陪同调研。 

  在无锡市级对台交流基地——梁溪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练月琴听取了交流基地负责人红豆集团常务副总裁 戴敏君对基地建设与运行情况的汇报,并与青瓷高宇、内画王惠聪两位非遗传人进行了交流互动。练月琴表示,梁溪区作为无锡的中心城区,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通过 “对台交流基地”的创立,充分运用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优势,为两地搭建了一个常态化、品牌化、实效化的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了地方特色文化在两岸交流中的作用。练月琴提出,下一步梁溪区要充分发掘和利用自身特色,将吴地文化、传统技艺等相融合,多层次、多角度展示江南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各交流基地间也要加强交流互动,相互借鉴合作,共同服务在锡台商台胞,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的文化认同,密切同胞情谊。 

  练月琴一行在新吴区调研台资企业发展情况,先后来到强茂电子、业成光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近年来生产发展、产业布局和近期抗疫复工促发展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目前情况下在生产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建议,鼓励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支持企业将研发中心落户新吴。练月琴对新吴区台资企业发展服务工作表示肯定,希望无锡市区台办持续关注新常态下台资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坚持服务导向,开阔思路、加强引导,进一步扩大两岸经贸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