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练月琴会见台湾电电公会大陆首席代表颜素秋一行

2020-06-24 14:02: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4日讯 22日,江苏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主任练月琴会见了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大陆首席代表颜素秋女士一行。 

  练月琴对颜素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电电公会长期以来积极推动苏台经贸交流合作表示感谢。她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陆续出台《关于支持台资企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若干措施》《江苏银行支持全省台资企业复工复产和健康发展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开展“支持在苏台企复工复产健康关爱行动”,为在苏台企购置专属战“疫”保险,提供暖心保障。各级台办积极推动落实国家和省市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台企复工复产。目前,全省规上台企全面复工复产,中小微台企也基本实现。 

  练月琴表示,江苏将继续发挥好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平台载体作用,让更多两岸企业分享高质量发展机遇。省台办将不断拓展“江苏省台商大讲堂”功能定位,把“大讲堂”打造成江苏服务台商台企和推进“政产学研”合作的平台。省台办也真诚希望继续与电电公会开展广泛深入合作。一方面,发挥电电公会优势,为更多台企提供专业化指导,帮助台企分析核心技术、目标市场、主流产品,引导台企充分运用好各类政策,抢抓发展机遇,实现转型升级,扩大内需市场。另一方面,双方合作开展相关课题研究,支持台资企业参与产业链稳链固链,分析梳理我省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核心信息技术等行业现状,促进两岸产业优势互补、深度融合,实现互利共赢。 

  颜素秋感谢省台办对电电公会在江苏发展的关心支持。她说,江苏疫情防控精准高效,营商环境优越,苏台经贸交流合作呈现良好态势。电电公会希望能抓住新的发展机遇,转变传统合作模式积极发挥在苏联络处的桥梁纽带作用,让更多台商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促进苏台产业融合发展。(经济处 瞿嘉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