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副主任芮经忠赴连云港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2020-06-04 15:41: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4日讯 2日至4日,省台办副主任芮经忠率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赴连云港开展走访调研活动。连云港市台办主任龚建华、副主任王思远及相关县区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东海、灌南、海州等县区,芮经忠一行先后走访了爱仕沃玛、台玻东海玻璃、正崴新能源、源钰金属、冠钰精密、广范发展、光鼎电子等多家台企。“安全生产管理措施怎样落实?疫情防控采取了哪些措施?企业生产销售情况怎样?”每到一家台企,芮经忠都实地考察企业经营场所、生产车间,详细询问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疫情防控、企业用工、在手订单和产能恢复情况,并与各台企负责人围绕当前经济形势、企业转型升级面临问题和存在困难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

  芮经忠对企业立足疫情防控、积极安全复工复产、深耕大陆市场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企业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抓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芮经忠勉励企业负责人,要坚定信心、危中寻机,加强科研创新能力,加快企业转型升级。

 

  在考察连云港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灌南两岸青年创业园时,芮经忠一行观看了青创工作专题片、详细了解了园区规划建设、功能定位、服务政策。芮经忠对连云港市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要充分挖掘青创基地的文化基因和创业基因,继续发挥园区的平台和桥梁作用,吸引一批两岸青年人才,带动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努力打造成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

  芮经忠要求,市、县(区)两级台办对企业出现的困难、问题及时提供帮助,要强化政企同心,加强融资、技改、用工、税收等政策服务,切实优化营商环境,精心精准服务企业,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台资企业要围绕人才、科技、创新等重点,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提升产品质量和品质,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加强国际合作,多元化开拓市场。目前中央和江苏一系列惠企措施都将有力支持在苏台资企业应对疫情、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下一步,省台办将积极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全力支持台资企业的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连期间,芮经忠一行还出席了连云港市台湾研究中心更名揭牌仪式,考察了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宣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