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主任练月琴调研常熟市对台工作

2020-03-20 14:49: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0日讯 19日,省台办主任练月琴一行来常熟市调研对台工作。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常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强,市台办主任朱国清等陪同调研。 

  练月琴一行先后走访常熟两岸书院、安博电子科技(常熟)有限公司和“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东方红木家俱艺术馆,调研两岸文化交流、台资企业发展和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建设等情况。 

  在常熟两岸书院,练月琴详细了解书院在打造两岸民间文化交流平台、开展两岸婚姻家庭服务工作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她表示,常熟两岸书院要继续发挥两岸民间交流的优势,围绕全省两岸婚姻家庭工作多思考,注重挖掘江苏的台湾元素和台湾的江苏元素加以宣传推广,同时要积极开展两岸青少年交流活动,并探索两岸文创展交流合作模式,注重产销结合、文化交流与人才培养相结合。 

  在安博电子,练月琴了解台企生产经营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面临的产业链配套、物流运输、用工招工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克服困难。 

  在东方红木家俱艺术馆,练月琴在听取了近几年常台文化交流、青年交流、基层交流情况,特别是红木雕刻版《富春山居图》两岸合璧特展、连续三届黄公望主题两岸文创设计大赛及首届两岸高校文创论坛的情况介绍后,她希望基地保持好目前常台文化交流的稳定格局,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黄公望主题两岸文创设计大赛内涵,同时发动多方力量,真正把基地打造成对外交流的窗口,未来努力申创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