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市台办握指成拳聚力“战疫”打造服务台企“硬核”

2020-02-15 17:24: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5日讯 “战疫”不能靠蹲在办公室里指挥,推进工作不能靠电话隔屏遥控。眼下,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未退,在苏台企复工复产了吗?复工复产中防疫防控措施落实了吗?他们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协调解决?

  三个“?”让省台办和南京市台办领导坐到一起,三个“?”让省市台办领导达成新的共识。在当前抗疫特殊敏感时段,他们审时度势,提高站位,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防疫防控“关口”前移,把业务工作重心下沉,省市两级台办抽组精干力量,兵合一处,从即日起到2月底,组成10个调研小组,由省市台办领导带队,紧盯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上下联动,集成推进,把工作做到南京市台资企业的车间一线。

  他们打造了上门服务三个“硬核”:一是在“脱鞋下田”中深入走访调研,精准摸清在宁台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特别是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复工中和复工后遇到的困难问题,在第一时间跟上去出主义、想办法,及时给予协调解决,真正做到服务到家、保障给力;二是广泛宣传各级出台的惠企政策,指导台企用好政策,加快复工复产;三是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轻车简从,深入基层一线,问需市场、问计群众,集思广益,用心听取基层对台干部和台商提出的意见建议,在梳理汇总基础上,结合年度对台工作谋划,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同时,跟踪督导抓好防疫防控各项制度措施落实。(机关党委 吴殿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