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专题分析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9-12-06 13:38:00
来源:省委台办

  原标题:省委台办落实规定不“打折扣”专题分析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上级有什么规定就落实什么规定,是怎么规定就怎么落实!省委台办专和自己过不去,用硬手段落实硬规定,以打铁有痕的作风抓好全面工作落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6日讯 12月3日,省委台办召开室务会,议题只有一个,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办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领导参加会议,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机关纪委委员列席了会议。 

  会上,机关纪委书记传达了省级机关机关纪委工作交流推进会议精神,汇报了2019年省台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不足和意见建议。之后,办领导班子成员就自身履行“两个责任”情况,以及对分管工作领域、分管处室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等进行讨论,既讲规划部署也讲跟踪问效,既讲工作成效也谈差距不足,逐一进行分析讨论,并对下一步如何抓好工作落实提出意见、拿出举措。 

  省纪委监委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顺生,对省委台办用良好的政治生态推升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省委台办执行硬性规定态度硬、制度严、落实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接连打好了第二届江苏省紫峰奖表彰活动、2019两岸青年创业就业研讨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两岸企业家峰会等4场重大“攻坚战”。并指出省委台办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上,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主体责任进一步夯实,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整齐;日常监督进一步深入,党风廉政各种制度完善,责任到人明晰,规矩意识浓厚;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纠“四风”转作风,落实“八项规定”严格;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委作用发挥的好,支部书记“一岗双责”落实的严,营造了良好的内部风气。最后,刘顺生就抓住主体责任“龙头”,做好下步工作明确了具体要求。 

  省委台办主任练月琴同志在会上汇报了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对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抓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讲到,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在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契合进入准、花的力气大、收到成效好,解决了“两张皮”问题,有力地推动了对台业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符合在新时代条件下抓好党建工作的本质要求。她着重强调,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切实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从严管党治党的重大意义,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和要求;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要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思想教育和党性锻炼,充分发挥制度规定刚性作用,着力建设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要严以律已、以身作则,持续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以上率下,引领全办党员、干部自觉严党风、抓廉洁、守规矩、受监督,为推进全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机关党委 吴殿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