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组织《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解读辅导和保密警示教育

2019-11-27 10:13:00
来源:省委台办

在熟记《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永葆初心,在强化保密警示中担好使命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6日讯 11月23日,省委台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辅导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同时,就做好防间工作进行保密警示教育。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陆斌副组长以《强化政治责任、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从《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问责情形的具体规定、《条例》规定的重点内容和学习《条例》的思考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让大家明白了“问”从何来,“责”有多重,进一步拉紧了对法纪的敬畏之“弦”,敲响了对法纪的警示之钟,纷纷表示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在繁杂的社会生活中,不踩“红线”、不越“黄线”,安全行走“斑马线”。 

  之后,省国家保密局刘正军处长就做好机关保密工作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课。刘正军用大量的惨痛事例告诉大家,间谍并非在电影电视里,间谍就在我们身边!泄密并非拿着文件去卖,泄密就在每人嘴边。让大家意识到,对待防奸保密问题粗心不得、马虎不得、侥幸不得,一旦在防间保密问题上失足,终身后悔莫及,全家跟着“抹黑”背锅。 

  两堂精彩的辅导课,让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白知敬畏、存戒惧、严操守、正言行,才是守好初心、担起使命的根本。都说,这两课上的及时,有启示、有教训、有震撼,大有收获。(机关党委 吴殿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