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召开第13期“学思践悟日月谈”交流研讨会

2019-09-16 15:49: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原标题:省台办召开承办2019两岸青年实习就业创业研讨会总结反思 13期“学思践悟日月谈”交流研讨会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6日讯 9月12日,省台办组织召开第13期“学思践悟日月谈”,就承办2019两岸青年实习就业创业研讨会进行总结反思,李卫华副主任主持会议,全办党员干部参加。 

  7月24日至26日,在国台办和省委、省政府有力支持下,2019两岸青年实习就业创业研讨会在昆山成功举办,实现预期目标、获得圆满成功。两岸企业家峰会理事长郭金龙评价此次研讨会十分成功,三个专场活动是亮点,特别是项目路演帮助台青创业项目与风创投机构对接,很有创新性。国台办副主任裴金佳和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也对研讨会的实际成效充分认可。此次研讨会的举办,省台办首次采取设立5个项目小组分工负责的方式,每个项目小组由1名处级干部负责,抽调机关年轻干部,通过任务实践,达到以老带新、锻炼队伍的目的。5个项目小组组长分别在会上介绍了负责项目前期筹划、组织协调、推进落实的过程,重点交流了成功做法、存在的不足及下步组织大项活动的意见建议。 

  练月琴主任在讲评时指出,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一是通过实践检验证明了强化“以我为主、加强设计”的工作思路是完全正确的,与去年首期研讨会相比,我们把主要精力从会务保障转变到内容设计上,成效十分明显;二是机关对此次活动分析研判到位、定位准确、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分管领导靠前指挥,职能处室牵头拉总,相关处室协调配合、项目小组充分发挥作用,保证了研讨会的顺利举办;三是通过组建项目小组推进工作,充分体现出项目小组在实践中锻炼干部、考验干部、考查干部的功能;四是为今年11月举办的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提前做好了练兵。 

  会前,李卫华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电话通知》,通报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公开曝光的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并对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廉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