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第七期“江苏省台商大讲堂”在苏州举办

2019-08-30 09:46: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30日讯 28日,第七期“江苏省台商大讲堂”在苏州市成功举办。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原院长徐康宁教授应邀作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我省经济形势分析报告,江苏省内台协会和台企负责人等近180人参加。

  讲座过程中,徐康宁以《中美经贸摩擦的背景、应对与经济大势》为题,从中美经贸摩擦全面升级、中美经贸摩擦的背景与应对、中国经济发展大势不改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他通过深入解读上半年江苏经济发展数字指标,彰显了在世界经济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国内经济下行压力的背景下,我省经济稳中有进、发展持续良好的良好态势。他强调江苏发展前景广阔,鼓励台企坚定投资信心,把握投资机遇,保持发展态势,提升产品品质,积极对接大陆市场,共同抗击经济风险。

  讲座结束后,省台办副主任李卫华与12名台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就应对经贸风险方式、对接内需市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机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李卫华表示,江苏将与广大台商台企风雨同舟,共同应对化解经贸摩擦所带来的挑战与风险。他强调,形势越是复杂,越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要善用江苏三大战略叠加的发展机遇,寻找新商机,拓展新市场,尽可能降低经营风险。

  此次宣讲赢得了与会台商一致好评。他们普遍感到,此次宣讲站位高,分析透,数据实,有助于台商正确判断大陆的经济发展形势,坚定扎根江苏发展的信心。(经济处 蔡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