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贯彻精神不打折扣深化教育肯花功夫

2019-08-13 13:22:00
来源:中共江苏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3日讯 省委台办在推进主题教育上,始终坚持全程学习、全员学习、全力学习,并且利用专题教育集中的时间,进行全时学习。尤其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内蒙古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上,坚持做到第一时间、第一站位、第一态度、第一标准。他们结合集体专题理论学习和调研成果交流时间,把所学所做,把过程结果,逐一与讲话精神进行对照,与主题教育要求进行对照,深入进行检视反思,紧盯政治站位高不高,理论学的深不深、问题找的准不准、措施订的实不实、教育成效大不大,立起标准“尺子”,趟开求实的步子。

  主要清好三笔账。

  一是坚持做到推进主题教育不欠“账”。针对前期大项工作多,各种事务齐聚,工学矛盾突出,存在集中学习不够齐,计划落实不够严的情况,于7月19日组织主题教育“回头看”,进行检视反思的基础上,立说立行、立行立改,从7月29日到8月2日,组织全办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专门集中5天时间,全员、全时、全内容,静下心来读书,沉下心来思考、集中精力研讨。

  二是坚持做到推进主题教育不走“账”。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围绕主题主线,一步一动推进,坚持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不偏向,工作再忙也始终不搞随意结合,事务再多也不打“擦边球”,不搞“挂靠”,坚决防止图形式,走过场。针对原来计划中结合推进情况,逐一清理,返工重来。

  三是坚持做到推进主题教育不留“账”。省委台在推动主题教育上,始终是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领导带头抓,办公室成员全面抓,定期回头检视,定期开会研究,该学的文章不漏一章,该有的动作不缺一个,该到的地方不落一步。5位班子成员为确保党课和调研质量,按照上级“四不两直”的要求,走基层、进企业,反复征求意见,反复修改打磨,反复调查研究,确保走心走实。8月6日,召开全省台办系统主题教育整改推进会,就防范对台经贸工作风险打通惠台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等,研究拿出措施办法,就领导班子检查反思问题再次征求意见。 (余海 吴殿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