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把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摆上讲台让大家评

2019-08-05 09:32:00
来源:中共江苏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5日讯 问题抓得准不准,分析研究深不深,措施办法实不实?让大家来评判。7月31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在省委台办会议室热烈进行。 

  前期,省委台办领导班子严格按照“四不两直”要求,走基层、进企业,着眼推动新时代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落实《省台办联系基层工作实施方案》,围绕各自确定的课题,展开深入调查研究。今天,就是摘果子,亮收获的日子。 

  这次专题调研交流,主要由5名办领导班子成员和2名处室领导交流研讨,1名处室负责人带1名同志现场作主要点评,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参加5位班子成员分别从《江苏台资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调查研究》《台湾学生就读江苏高校面面观》《提升台企环保整治能力面临的问题及建议》《关于苏台健康产业合作平台建设情况的调研分析》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形塑反独促统的有利大势》等各层面,运用充分的数据、事例深入分析,展开讨论。由于前期调研做的深入扎实,大家都能紧紧围绕对台工作、围绕台商台胞台生台青关注的问题,寻对策谋“处方”。 

  省委台办练月琴主任在总结时强调,要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开展工作、推进工作的基本方法,要全面梳理、检视反思问题,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地解决好每一个问题。特别要注重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将解决问题的办法转化为工作机制,将对标找差的成果转化为自身能力建设的成果,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推动全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这次研讨交流受到了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的高度重视,秦景安组长带指导组成员莅临会议、现场指导。对省委台办主题教育工作,特别是这种调研成效现场评点的做法给予肯定,同时,为省委台办做好下一步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标准,提出了要求,为省委台办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落实奠定了基础。(余海 吴殿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