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在不断对标检视“认账”中深化主题教育

2019-07-31 11:51:00
来源:中共江苏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31日讯 推进主题教育站位高不高、力度大不大,关键看落地实不实。 

  省委台办在不断深化主题教育过程中,始终以理论学的深不深、问题找的准不准、措施订的实不实、教育成效大不大为“尺子”,一边对标检视衡量,一边持续有力推进。 

  针对前期大项工作多,各种事务齐聚,工学矛盾突出,存在集中学习不够齐,计划落实不够严的情况,省委台办在7月19日组织主题教育“回头看”,进行检视反思的基础上,立说立行、立行立改,坚持做到不欠“账”、不走“账”、不留“账”。7月298月2日组织全办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专门集中5天时间,全员、全时、全内容,静下心来读书,沉下心来思考、集中精力研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为基本教材,区分五个专题,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省委台办主任练月琴在学习中强调,前期学习,大家都能把主题教育摆上位置,想了很多办法,组织很多活动,在工学矛盾比较突出的情况下,依然抓得比较紧、比较实,也比较有成效。但是,对照中央、省委的有关要求,对照推进新时代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标准,对照岗位职能职责,推进主题教育还需要站得再高一些,看得再远一些,抓得再实一些,要围绕主题主线紧抓、快赶、实做。 

  练月琴指出,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得实不实、好不好,体现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政治水平、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明确主题教育贯穿全年而不能有临时观念,不能有应付意识,不能有“松口气”思想。要反复抓、抓反复,领导班子始终当好深学实做的表率,坚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大力气、花笨功夫。指出,抓好主题教育不是务虚之举而是务本之行。强调,台办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机关更要讲政治。讲政治得有讲政治的能力,这能力不仅来自长期的实践积累,还来自深入的理论武装。要求对主题教育不仅挂在嘴上,还要记到心里,更要抓在手中。省委台办从上到下要齐心协力,不断对标对表,不断检视“反省”,不断提醒督促,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做实。 

  学习开始前,在前期各支部组织开展“四重四亮”活动的基础上,由练月琴领誓,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推选老中青3名党员代表宣读了不同时代的入党志愿书,大家一齐见证了同样的初心,认清了同样的使命。(余海 吴殿举 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