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牢记对台工作使命 增强对台工作本领 提高对台工作质量

2019-07-16 13:28:00
来源:中共江苏省委台办

——省委台办主任练月琴为全办党员上党课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6日讯 7月15日上午,省委台办召开全办机关党员大会,练月琴主任以“牢记对台工作使命,增强对台工作本领,提高对台工作质量”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5指导组的武金梅同志出席会议。 

  练月琴指出,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部署,也是继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持续推进党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的具体举措,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各项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省委根据中央要求,及时启动了主题教育工作,娄勤俭书记率先给全省县(市、区)委书记作了加强政治能力建设的专题党课,着重强调解决对新思想“理解不深入、行动跟不上、落实缺乏创造性”三个问题“九个有没有”具体表现。 

  练月琴结合到省委台办工作一年多来的感受,对照“九个有没有”,全面分析了省委台办机关在思想认识、思路谋划和工作推进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警醒大家绝不能自我满足、自我麻痹,要看清问题症结,明确改进方向。 

  练月琴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台办人就是要牢记实现祖国统一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三大历史任务之一,准确把握对台工作定位,锐意进取,奋发向上,为新时代中央对台工作大局贡献江苏力量。省委台办是省委工作机构,对台工作是党的工作,政治性政策性极强,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对台工作者必须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对台工作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切实为台胞做好事办实事。我们要全面深入系统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服从服务好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省委工作的大局,找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在增强政治工作本领、经济工作本领、群众工作本领、专业工作本领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做对台工作的能力素质。 

  练月琴要求,省委台办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指示批示要求,提升对台工作质量,为江苏高质量发展做贡献。一要推动苏台经贸交流合作由产业集聚向融合发展转变;二要推动苏台交流交往由消除隔阂向心灵契合转变;三要推动文化入岛由扩大江苏影响向厚植精神纽带转变;四要推动服务台商台胞由被动解决问题向主动靠前服务转变。(机关党委 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