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主任练月琴来淮调研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

2019-06-19 09:34: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9日讯 17日,省台办主任练月琴率队来淮调研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淮安市副市长顾坤、市台办主任龚晓琴等陪同调研。 

  练月琴对今年以来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工作,她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定期汇总上报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进展情况。二是要在推进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省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成果落实的基础上,加强对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重点难点问题研究,为省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召开做好准备。三是要加快推动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与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协同发展,建好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复制推广好昆山对台工作经验。四是要利用两岸企业家峰会、台商论坛、食博会等平台,加大规划和设计力度,推进经贸、文化等重点交流项目实施,持续丰富和提升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内涵。 

  顾坤分析了当前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从推动省政府出台促进淮昆协同发展政策意见、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建设、复制推广昆山试验区经验、承接昆山优势产能扩张等方面重点介绍了淮昆台资经济协同发展情况,希望淮昆合作能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为两岸融合发展及苏台交流合作探索新路径。 

  龚晓琴围绕落实省联席会议精神、推动淮昆台资经济协同发展、开展涉台经贸合作、深化淮台交流交往、优化台商服务等作了具体汇报,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淮期间,练月琴还专题协调了盱眙县岁宝翰联项目建设问题。(王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