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组织第九期“学思践悟日月谈”学习交流

2019-06-06 09:18:00
来源:中共江苏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6日讯 4日上午,第九期“学思践悟日月谈”,在省委台办会议室拉开学习交流的帷幕,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交流开始前,王鲁宁巡视员传达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落实“基层减负年”工作措施的通知》,3位处领导分别就省人大参访团访台工作情况、组织两岸媒体进行联合采访工作情况、参与组织江苏发展大会工作情况,梳理工作重点,总结有益经验,交流工作体会。  

  尔后,5名同志结合省委台办组织的“重走‘赶考’之路、忠诚使命职责”党性教育培训,围绕“当年‘赶考’为什么,忠诚使命职责靠什么,在新时代对台工作中该干什么”这一主题交流总结体会。他们把备考的努力、应考的紧张、赶考的沉思联系起来,谈认识、谈感想、谈收获,达到了学习和领悟并进,历史和现实共鸣的效果。 

  会上,练月琴主任作了总结点评,并就下一步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台办人,一要有大格局,台办着力构建一个开放的工作体系,开放才有希望,合作才有力量;二要要掌握工作主动权,对未来要有预见性,对工作的发展趋势要能看得清、看得准;三要善于统筹,善于用好外部的力量和资源,为我所用、使之能集成发力;四要有担当,做的事多可能出的错也多,但是,不能怕出错就不干事,不干事是最大的错误,要敢于突破,但是突破也要守规则,只要守住底线就不会触碰红线;五要提升能力,没有履职能力谈爱岗敬业谁也不相信,把每一件工作做好了,就是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机关党委 吴殿举)